close

クビ  

本篇屬工作之事!

雖然這裡看似迷妹部落格, 不過都有生活記事. 

因為不愛在Facebook上多說什麼, 就來這裡寫文抒發情緒.

如果沒有興趣的路人, 可以暫時跳過這篇. 

 

這個是謎解電影版的周邊, お嬢様口頭禪的クビ.

本來想說這次去日本, 到台場富士電視台應該會想買這個橡皮擦. (攜帶方便的周邊)

沒想到這個不祥之物似乎提前發功T_T

まず、昨天下班店長說我今天先休假, 然後會打電話跟我說明天要上班的時間.

可是如果我一整天都沒接到電話, 這樣是不是該解讀:  クビ ?

 

今天排休一天, 下午跟媽媽出門一直留意有沒有電話來, 

晚上8點問媽媽要不要打過去詢問, 我媽說: 應該不用了, 店長那麼說應該很委婉。。。

 

等電話期間在寫嵐飯迷妹文, 其實心裡還是很焦躁, 

一邊心理建設: 我被苦逼了.

一邊又"擔心"接到電話, 告訴我明天上幾點的班.

即使現在都是半夜的打烊時間, 還是覺得會不會明天店長打來說, 昨天太忙+東西不夠, 我哪天再過去.

好混亂的情境不斷地在我的腦袋裡打轉著.  

 

這禮拜飛特4天, 4hr*3天+8hr*1天. 

第一天正巧紅aunt到訪, 還好是坐著工作. 第二天開始就是全程保持站立!

前3天都只有我一個人飛特, 8hr那天來了2個工讀妹妹一起. 

那3天一直都在包裝蛋糕餐盤+托刀, 是很簡單的工作, 我完全沒有偷懶, 連廁所都沒去上. 

但是告訴店長包裝總數時, 卻說我的速度太慢...4hr做470~560組真的太慢了嗎? T_T

雖然不是按件計酬, 總數量都要掌控好+打包紙箱放好.(所以說看到VS嵐10秒組裝紙箱超有共鳴!)

第四天開始跟工讀妹妹折蛋糕紙盒, 可以想像在做勞作, 

但是因為是厚紙板設計, 按壓都能出力, 手臂痛. 雙手拇指側邊也超痛. 3人做了1000個/4hr.

剩下時段算是更簡單的罐子貼標籤, 1800個完工!

雖然店長覺得我前2天速度慢, 不過整個庫存區全部都塞滿了裝成品的紙箱.

幾乎沒有什麼空間可站, 所以才對做4天工的我說, 暫時排休...<-還是很想問這句話到底是不是苦逼拉T_T

還是來了2個工讀生妹妹都還是大學生, 雖然一度被妹妹問說我大幾,  (嵐飯跟嵐5人同樣逆生長XD)

她們報上年次是83年次, 其實我是1983年次... 難道因為年紀上吃虧被驗退了嗎? 

連店長. 其他正職小姐叫我妹妹時, 我都覺得我年紀一定比她們還大....

 

飛特這幾天, 比起以前坐辦公室還能摸個魚.上個網, 時給飛特族賺錢更辛苦, 

昨天看到電視上介紹某蛋糕, 光看到那個盒蓋就好想說: 那些是一群無名英雄折出來的T_T

8hr班的這天, 吃飯休息時間只有30分鐘, 還要打卡確認, 亂扒幾口飯還衝回家上廁所處理紅aunt....

結果昨天下班痠的不是腳, 是出力的右手臂, 直接買一盒Nino牌撒隆巴斯, 貼幾小時就不痛了. 

然後告訴我自己, 沒關係, 我還有嵐5人可以陪我度過短期飛特的一個月... 真的就不請我了嗎? 

 

之前在圖書館工讀(應該說是志工)說要做滿30小時, 最後我滿額加送3小時. 

在那麼操勞的電子公司, 我也能忍到3Y3M才離職, 連1個月工讀都不願意留我嗎? 

雖然可能像是自尋煩惱, 不過突然被這麼否定的感覺的確很差....

目前心理建設到: 好吧! 大概看我是讀書人, 所以才覺得我不適合. 

 

其實說真的, 沒繼續做對我來說應該也還好。。。。

雖然說要賺旅費, 手邊的閒錢還是挺夠用的. 

今天遠在日本的稻田太太收到我月底考試的准考證, 準備要幫我寄來台灣. 

大概沒工讀是準備讓我好好衝刺準備考試吧? 

 

這幾天雖說短暫, 工資還是要付我. 這樣已經足以買Arafes周邊的連帽浴巾+鑰匙套了! 

還有, 更知道賺錢辛苦, 可惡的國立黃牛, 別想太輕易騙走我的錢. (2萬福澤諭吉是極限) 

我寧可聽音漏買DVD看得更清楚. <請挺住這份堅持!>

 

或許明天店長來電後所有疑惑就會解除, 暫時還是想在大半夜PO一下這種心情em3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