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CJ@Tokyo  

Tracy Yeh寫於 2011年5月8日 15:24@Facebook Blog

從311的日本東北大地震以來,

已經過了將近2個月的時間.

前面2個禮拜都是相關的海嘯&核災的頭條,

到現在的日本, 經過櫻花紛飛的四月,

和前幾天才結束的黃金周和兒童節,

我心目中的日本, 早就恢復往常的作息.

 

日本, 是我第一個去的國家,

也是我目前為止最後到過的國家,

還是我蒐集最多護照入境章的國家,

可見我是有多麼熱愛這個地方.

 

從地震&海嘯的新聞發布後,

不斷從電視.網路. 報紙各種管道去關心,

不管是NHK很冷靜的播報,

還是台灣蘋果斗大的標題,

都能明顯感受到: 日本真的面臨著很大的災害.

包括地鐵被迫停駛和限制用電的新聞畫面,

不少都帶到在日本時曾走過和知道的街道.

 

當時仍在日本工作的Tammy&Maruko,

和日本上課時結交定居在東京的外國人,

還好都透過Facebook來關切他們在當地的狀況.

不過多少也迫使他們都得暫時離開關東地區,

連今年夏季的幾個花火祭都得因此中止施放.

 

然而, 慶幸的是...在這個人事無常的地震之前,

在計畫delay的3年後, 我也完成到東京生活的夢想,

雖然只是短暫的一個半月時間,

卻完完全全放下在台灣的工作和所有的人事物,

抱持自我&自由主義的方式融入在東京裡,

在這段時間裡, 我是愛自己的.

 

隨心所欲的搭著地鐵到某個目的地,

不管是很有名的台場, 很冷門的亀有,

有朋友的橫濱, 有紅葉的高尾山,

我知道還是有很多地方沒玩完,

包括只暴衝到輕井澤卻放棄了仙台一日遊.

 

其實即使看到日本遇到這樣的災變,

心裡都這麼覺得: 我這1.2年還是想再去東京的,

帶著新買的NEX係金ㄟ重新拍回那些風景.

照片是我在日本期間辦的悠遊卡通勤月票,

上面還打印了我的名字和年齡.

在我的27歲, 在東京紮紮實實的度過了1個半月.

 

下次再到東京, 我還是能繼續儲值這張卡片,

除了山手線和Tokyo Metro外, 還要去坐我的西武新宿線,

再到西東京市的田無町走走.

I will be back, My dear Tok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