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汐留  

Tracy Yeh寫於 2010年12月2日 21:37@Facebook Blog

今天去郵局研究怎麼把包裹用海運寄回台灣,

另外請宿舍寮長幫我電話預約到府取件的時間,

沒錯~看到這裡,就知道我明天要回台灣了.

 

在東京停留45天的時間,

轉眼間從10月份的月曆都要翻到12月的那張,

到日本前剪的短髮已經可以紮成小馬尾,

2個月前還烏煙瘴氣的心情完全消失不見,

可能唯一沒什麼變化的,就是我的日文一點都沒進步.

 

最後這個禮拜完全結束所有課程後,

上禮拜買了JR三日券任選一天坐新幹線到輕井澤去,

去感受有陽光卻冷颼颼的森林風景,

租了腳踏車取代這段時間的電車和雙腳萬能,

坐了新幹線體驗不同於電車偶而會緊急煞車的超平穩.

 

星期五來到台場,更改之前一路坐到底的百合海鷗號行程,

用了一日券在中途改坐水上巴士在甲板上say涼風,

在東京灣內直接抬頭看彩虹大橋.

有別之前暑假來時觀光客熱鬧滾滾的盛況,

周五早上前來果然沒有擁擠的感覺,

必走的富士電視台,參觀上次趕時間沒走過的各項節目介紹,

這次沒花錢上展望台,還冷靜地在富士電視台商店街空手而回.

但是多繞到後面幾站的青海,

去逛了維納斯購物中心和TOYOTO的汽車展示場.

雖然是二次造訪的行程,但還是要耍花招玩不同走法.

 

周末在橫濱度過2天1夜,進行鎌倉的神社進香行程,

晚上在Tammy家跟著Maruko超開心的一起煮火鍋,

可能把這3年來沒在電話.mail講過的話全都拿出來討論.

雖然隔天我讓她們非常失望地沒用那張珍貴的JR三日券,

捨棄瘋狂直奔東北地區宮城縣的仙台,

懶洋洋到中午睡醒後去吃了主餐加超好吃麵包吃到飽的午餐下午茶.

還讓她們激發我應該要買禮物的想法,

陪著我在橫濱鬧區內找合適的紀念品.

 

星期一往東京都內東北角方向前進,

去看了烏龍派出所的故事發源地-葛飾區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這麼冷門的景點也被我在那搜尋到9個故事人物的銅像.

短暫停留淺草後又到小偏僻的押上,

高過東京鐵塔的東京天空樹(Tokyo Sky Tree)明年底完工後,

這裡又會是東京另外一個新景點.

 

待在日本的最後一個火曜日,

又殺到像在走後院的橫濱去.....

在櫻木町那區走過代表橫濱的三個地標,

也終於買到我最想要的紀念品,

(前一天從新宿東口的0101-伊勢丹-三越走到西口的高島屋,

再到池袋西口的東武百貨走到東口的西武百貨都空手而回)

還特地到了新橫濱ASE日本辦公室參觀.

 

----------------------------------------------------------------------------------

雖然到27歲才有機會完成出國遊學的夢想,

除了不要期望我的日文有什麼進步之外,

其實我的行李和內心都是滿載而歸的.

 

在27歲沒有超穩定的感情和會綑綁住的家庭和小孩的我,

加上大學畢業這4年來的社會歷練和在ASE交的朋友,

讓我在號稱一個人的旅行裡卻一點都不孤獨,

甚至比我原本預想中的更獨立.更能適應這樣的生活.

雖然還沒有真正把東京怎麼走到熟透透,

但是這次可是把我第二次.第三次..到第六次想去的景點都走過了.

有時候前一天會走到腳痠的跡象,

還好隔天又能夠馬上恢復勇腳的狀態,

從原本還會隨身攜帶旅遊書,

到第二禮拜之後先上網做功課,

只帶著薄薄一張地鐵圖和靠著路邊指標到達目的地.

每天坐電車回宿舍的途中,

我已經完全像個在地人一樣,都能直接在座位上打瞌睡,

還能在到站前靈敏地自動醒來.

 

圖片是我上星期五從台場回到新橋,

走到附近汐留的購物地下街,

那裡有大家一致推薦東京都內最精彩的聖誕燈飾,

在配合燈光音樂的營造之下,

天黑每半點共10分鐘的表演看得真的很過癮.

甚至昨天我又特別再去看了這個燈飾,

只點了最便宜的星巴克小杯咖啡就坐在靠窗處欣賞.

 

 

這段時間真的在東京和其他各地看到太多太多的閃亮聖誕樹,

甚至四處可見的聖誕卡.賀年卡.歲末送禮特展,

這種過節氣氛都比台灣還要更濃烈太多.

終於要先告別這個在日本獨行俠的崔西又,

明天回台灣後我就要變成愛黏人的崔西耶.

 

親愛的朋友們, 我要把自己進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