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球轉動  

全身ぜんれい 目指してくWAY  自分取り戾す為に上

 

☆ 日文學習成果驗收

   重拾日文課本這一年多, 的確會換種心情去日本一趟. 

   事前旅行計劃, 不只依賴中文blog的資訊, 也找到日文blog隱藏版的在地訊息.

   尤其N2沒過, 上的N1課卡在中途半端的程度, 差不多該去實際操演,

   以往只要去過日本回來, 都會想加倍學好日文, 期待這次回來新的學習刺激.  

    

☆ 我的前同事們

   以前念書常聽說: 出社會很難交到朋友, 還是求學時期的同學感情最真. 

   有6.7年社會人士的經歷, 我反而很想說, 唯一可以讓我說出真心話的幾乎是我的同事. 

   尤其都離職快3年了, 跟前東家同事的情誼卻能保持一定的聯繫度. 

   這3年來淘汰某些當時只會在公事上social的人, 也洗鍊出可以坦白感情的人. 

   一起待過那樣的環境, 懂得那種辛苦, 她們吐露時更能無顧忌地把心裡話說出來.

   就算不聊公事範圍的困擾, 轉移其他話題說些近況, 在彼此激勵下更能找到在工作外的想法.

   有時候覺得這種交換心得的過程, 大家都被互相拯救, 我也是, 她們也是.

   

   要好的Maple, 打從她結婚後. 搬到我家附近, 以前晚上會陪她一起散步. 運動, 到她懷孕,

   她得回歸家庭, 照顧小孩為主時, 我在晚上時段去學日文避免只剩下我一個人無聊的狀態.

   上禮拜, 她兒子一歲生日, 還是跟我同樣星座, 看著這幾年來陪著我的人,走入不同的階段, 我也要加油了!

 

☆ 不想做感情上的ドM 

   得承認我的失敗之處, 算命說過我會結婚, 但是前面的緣份都很淺, 我非常深信不疑. 

   難得可以遇到契合的人, 從開始碰出的火花到結束能撐過半年就是奇蹟.

   (所以現在覺得我可以喜歡嵐5人超過一年, 是真愛無誤!XD) 

   有些原因是, 平時我人挺機靈, 看似自由自在, 談戀愛後就變成笨蛋...

  以為兩個人可以成長, 卻發現不是我想法跑太快, 就是我追不到對方的腳步,

   最後發現就是個性不合, 都沒再跟這些人聯絡過, 我也不想知道他們的現況.

   

   曾經想可以跟平均值差不多, 在30歲遇到對的人, 有結婚的默契就好,

   去年開始改變設定, 把我的"聰明才智"拿來學日文, 這一年還是過得挺有用的.

   後來迷嵐來掩飾感情失敗的問題, 至少迷嵐我還有學日文的上進心, 

   但聽到迷宮ラブソング(迷宮戀曲) 時, 就希望真有一雙手拉著我離開這個迷宮. 

   漸漸覺得, 嵐可能哪天突然有閃電結婚的新聞都不意外,

   都是同樣年紀的確該好好為自己的未來做打算...

 

☆ somebody...

  最近初識個somebody, 這種認識場合已經能得心應手,

  從交談過程可以抓到自己跟對方的共同點...(以前常失準, 也不知道現在雷達有沒有改進?)

  不過從以前會聊興趣什麼的, 我現在拋出去的話題都不諱言我愛『嵐』....

  答題通過就是60分起跳這樣, 是說這男生我一說:嵐, 他還能回答是: Arashi, 就過關了拉XD 

  還說看過VS嵐覺得是個有腦袋的番組. <-加分了拉, 是不是! (雖然他只認得松潤和Nino)

  巧合的我們年紀都屆在末子組中間, 我以前偏愛大我好幾歲的男生, 這個同為嵐世代也OK拉:)  

  席間講到日本職棒, 意外地超級搭得起話來. 還能聊到千葉縣實在很不簡單! 

  之前男生們都看著我一個人口沫橫飛化解尷尬的初識場合, 這次亂聊還意外有共同朋友這樣...

  不過...我真的要說: 不強求!  如果我從日本回來還有連絡當然是最好了~

  沒有後續的話, 我大概會失落個3天, 不過我已經很能調適這種心情了....

 

  其實, 不說行前還會初識到somebody, 我本來就想該積極找到求姻緣神社之類的,

  自己的弟弟都要超前進度比我更有結婚的計劃, 姊姊我再寬心都得面對壓力拉.

 

 祝:  旅行一切順利!  回國找工作也要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