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N-Sho  

<七七事變之日檢N2驗傷報告...>

症狀: 考後有口吐白沫的虛脫感, 連續6小時呈現心情凹陷感.  

特效藥: 上周去關西玩回來的米希, 拍到這張代言, 說要用翔君的笑容慰勞我. 

            (有沒有翔君牌補腦丸....)

 

‧ 文字語彙: 考前周衝這部分, 好像有效果出來. 雖然乍看文字前5題的第一反應是... 哇!

                   不過在腦袋不斷揣摩各種發音, 考完查字典, 就錯一個:拡充(かくじゅう) (かくじゅ).

                   這部分每次都會失誤2題, 這次壞掉1題還算輕傷. 尤其很常死在結尾是う.ん這種. 

                   都是會用到的字, 每次都想說: 怎麼都在這麼重要的場合才初次見面!

                   但寫到語彙那裡第一次深深感受到: 順調!  即使有猶豫的, 最後都有選到正確答案.

 

 ‧ 文法讀解: 考前進度緩慢又不扎實地複習2次文法部分, 但是題型的混搭式文法選擇都超十字路口,

                    不過徹底信心崩壞是在排列組合, 平常大苦手就算了, 翻到這頁馬上亂掉後面的答題節奏.

                    連帶克漏字文法.閱讀測驗全部的思緒大亂, 跳題作答又不求甚解的亂寫讀解部分.

                    回頭補排列組合, 還是很無茶滅茶, 不過對山寨版答案倒是還沒到全軍覆沒..(2/5答對率)

 

 ‧ 中場休息: 硬是要聽MP3的阿拉西曲來療傷一下, Believe. 感謝感激暴風雨 這款的應援歌,

                    查了字典確定幾個寫對的文字語彙答案, 順便給自己內心信心喊話: 

                    讀解有點崩壞沒關係, 還有等一下的聽解可以拉尾盤... 

 

 ‧ 聽解轟炸: 真的是轟炸, 從頭炸到尾, 七七事變日軍偷襲盧溝橋應該也是同樣的手法. 

                     怎麼N2的聽力可以這麼難, 考後網路討論也是哀鴻遍野, 

                     連檢定班優等生Miku都說連她都應付不過來...(她超有考滿分的實力!)

                     困難度連平常晚上已經在轟炸N1聽力的我, 完全抓不到關鍵字作答. 

                     一句決勝負段落, 後半段的答案一直寫1.3.1.3輪個3次左右, 

                     雖然山寨版答案那部分也不少1.3交錯, 拜託! 不要跟他們擦肩而過, 我要感人的相遇!

                     連一向至少最後2題系列我都可以答對, 這次還連寫2個同樣的答案要抓一半的機率, 

                     非常好! 答案1.2, 我兩題都寫3........

 

  ‧ 賽後檢討: 比起N3, 不斷在考題裡發現阿拉西的歌詞關鍵字, 腦袋還能歡樂地哼歌寫出答案,

                     這次考N2, 抱持輕鬆的心情應考, 卻覺得我離嵐5人好遙遠, 好像被防護罩隔離. 

                     頂多出現個『果たす』, 讓我有小小聯想到『果てない空』.... 

                     結果卻有點像第一句歌詞: 泥まみれ~~~滿身泥濘阿....

                     回家前還去買了猶豫超久的『Beautiful World』專輯,

                     因為有買了這張的演唱會DVD, 專輯是逛唱片行至少10次都沒下手, 這次決定打賞自己.

                     回家後馬上一個箭步把所有的日檢課本. 講義分類整理好, 收到略高的第二層書櫃.

                    『束之高閣』就是這個動作, 完全想把這些相關物件來個眼不見為淨....

                     本來想播放演唱會片段來療癒一下, 卻有種觸景傷情的失落感....

         

                     晚上趁著夏夜晚風騎車出去"散心", 看到路邊車牌開頭是N2...

                     還好隨即經過一台車牌開頭V6的車, 恩~ 還好有被拯救...                 

                   

                     在睡前想了很多, 能打到這一仗也不簡單, 一年就想拼到N2, 也算勇氣可嘉.

                     別人日文系念4年卒業規定的N2資格, 被我這個門外漢一年就想破關也太過份了吧.

                     本來念日文就不是輕鬆看電視而已, 還是得用心去融會貫通,

                     只是我太愛打著『愛阿拉西, 所以學日文』的旗號, 調子に乗る的狀態下, 還是要滅一下傲氣!

 

 ‧ 祈願特區:  下修合格偏差值....

                     考前的預測, 包括老師. 朋友. 自己, 應該都覺得我可以余裕樂勝合格.

                     考時的慌張, 覺得大家都好好心的灌我迷湯, 其實我根本就危機四伏....

                     考後的祈願, 微弱的文字語彙分數要發揮小兵立大功搶救一下聽解部分.

                      亂槍打鳥的聽力讀解, 靶心最好都是我有對準到....

                      不敢再畫大餅說要過合格標2.30分了, 讓我保持低空飛翔過合格區就好.

                      (優等生Miku說, 她如果低分過還是會很不安. 但是我只有這點芝麻大小的理想而已) 

 

‧ 溫布敦延伸:  在日檢被轟炸的同時, 格林威治零時區的英國溫布敦男單final,

                      終於隔77年在7月7日這天, 被英國人小安迪Murray再次拿到大滿貫了,

                      很多英國佬可以瞑目了. 而且這戰幾乎是壓著小喬打, 苦戰的只有喬科而已...

   

                      小安迪可以靠著這次的lucky7闖關真的也不簡單,

                      我也靠著小安迪今年的表現, 難得重新跟舊情人老大搭上話....

                      (本來還想寫篇溫布敦週與老相好突然短暫聯繫的開箱文,

                      不過現在還是繼續井水跟河水自行互流, 曾經相處的美好封箱起來就好)

 

                      另外也替自己設定目標, 已經在go的日檢N1課,

                      其實給自己2次的挑戰機會, 明年溫布敦賽期, 也讓我有考過N1的信心吧.

                      我不要小安迪的77年間距, 給我7*7=49天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LPT 日檢 N2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