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ashi Power    

Arashi Power , 注入! 把日檢准考證跟阿拉西的CD.歌詞本放在一起, 堪稱迷妹考生的邪教祈福儀式....

 

說起當上嵐飯的紀念日, 就是在去年N3考試的那天下午, 

當時的落點分析就在合格邊緣遊走, 考試當下很容易錯一題就會掉入不合格的那一大圈內.

後來好幾題在突然想到常聽到阿拉西歌曲的某段歌詞, 才選到正確答案. 

其中某一題還是那天早上還在回顧2011年紅白時, 迷宮戀曲裡面出現的眩しかった,

雖然考題出現的是まぶしい  的平假名書寫, 只是腦袋閃到早上看到字幕時, 漢字上還加註了這個假名, 

當節考試剩3分鐘左右修改正確答案, 後來還想說如果這題真的有寫對, 我就要開始迷阿拉西....

下課後馬上查字典確定選到答案後, 好幾題也是被歌詞拯救成功...

最後成績發表時, 就以合格標準多6分的101分拿到證書, 好驚險的分數, 真不虧是我一貫的低空飛過路線. 

我就按照願望成了嵐飯.....咦~有很隨便嗎?

 

應該是說在考試那種無助的情緒下, 突然這麼靈光一閃, 很容易就把當作救世主看待...

當下我終於可以理解, 為什麼宗教的信徒都說是在最低潮的時候開始認識阿門. 阿彌陀佛, 

這樣對照起來, 我變成阿拉西飯這個契機, 就是這麼應驗出來的... 

 

半年過去了, 如大家所見, 重度迷妹傾向越來越嚴重, 然後也迎接到N2的考試.

上次的這個甜頭, 這次收到准考證後馬上供奉在我的CD區裡, 看能不能產生能量把歌詞精華都轉到准考證...

當然N2的程度一定得更用功才是, 雖然我都靠這種歪招想要再一次低空飛過  (振作點!)

 

不過這半年多來, 不斷惡補阿拉西舊番組當錄影教學, 無形中多少有神奇的效果展現, 

雖然17課文法被我拖到上個禮拜才算複習第2次完成, 但是應用在寫考題上又時好時壞, 

買了本文法書抱持著, 花錢就要寫完的心情, 總算也完成4/5進度, 雖然錯很多...

去圖書館借了本所有題型的檢定書, 到底是我程度不夠還是..., 答錯率高到很怕拿這本出來測試, 

偏偏前2個禮拜的模擬考試, 還能拿到合格標多出20分的結果, 小小燃起的自信. 

 

結果仗著這點自信過頭, 又容易鬆懈下來, 頂多逼自己複習上課過的單字. 語意, 

到底最後只是為了想寫下複習日期: 7/5完成 這樣的幾個字交代自己的良心, 有沒有真正念進去腦袋...

完全靜不下來的狀態下, 就跑來這裡發文才過癮......

 

單字.語意, 好像還可以.  但是又怕外來語還一堆長得超像的副詞出來混淆視聽,

文法每篇都拿出來複習, 寫考題混雜在一起之後, 每個選項都像正確答案,

大苦手的文法排列組合完全是死穴, 閱讀超怕看不懂. 又沒耐心看完, 每個選項都說: 選我!選我!

上課過的聽力全文和錄音檔, 完全沒拿出來複習, 只靠著: 每天都看阿拉西番組來訓練聽力,

這禮拜一直看有中日字幕的演唱會來加強單字+查字典輔助, 這樣應該還行吧...

 

這位迷妹考生, 到底這次是要怎麼準備考試拉... 

考前預測: 要不合格標多30分, 拿個120分余裕合格, 要不合格標差5分殘念落榜  這樣的落差, 

(這說法有點像本命担: Aiba醬在VS嵐時, 要不-300分, 要不+300分, 這種Range的差別...)

原來担誰的迷妹, 該位迷妹也有這種性格產生...

可以在考前限定改担翔君這個頭腦派的嗎? 哦不, 最近殘念翔太活躍了, 還是續担奇蹟Boy來集氣好運! 

 

 

<7/6: 音樂! 音樂的不同? >

Music Day   

這個音番消息打從至少5月就知道了, 大大地寫著音楽のちから

每次都以為主旨就是分享音樂的不同性(?).  對, 我到今天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在討論: 音樂力 時,

我才發現, 我一直把這個字看成: ちがう (違う), 如果看成ちかう (誓う), 或許稍能原諒,

這位要考N2的迷妹考生!!, 這程度的認知要是講出來也太失格了吧.....  

 

而且最近不斷更新內容形態, 傑尼斯團 V6. TOKIO. NEWS. KAT-TUN. 關八. 平成跳都有,

獨缺的: S天團. 山P. 親我腳. (飯島派系列). KinKi Kids 沒參加小遺憾就是了...

而且嵐5人還會跟上述的J家團分別表演大先輩的經典曲目.

考生前一天蹲直播應該算是複習功課吧....

 

 

<不是才夏天, 已經有紅白的司會消息...>

今天早上掃到這則日本YAHOO新聞: 

杏 紅白司会の大本命に!松下奈緒、堀北真希も同じ流れだった (點)

NHK夏季版的紅白音番, 由杏代表紅方主持, 因為是次期晨間連續劇的主演關係, 

報導就說, 或許就是年底紅白的前哨戰, 比照前幾年的女司會慣例模式,

裡面怎麼沒提真央醬?  難道2011年是以花男當賣點讓真央潤同台...

 

下面的留言也看了不少, 大多有提到嵐會不會再次連莊, 

還有杏配(小矮人界的)其他J家藝人會有身高差. (松下奈緒當時都在蹲低. 駝背配合5嵐身高.....)

看到杏的消息也挺開心的說, 近期還滿喜歡她的, 

大概都是被她在美食冤大頭裡自腹擔當的形象給收買了, 

幾齣日劇的演技也不錯, 身為大監督的女兒, 個性卻隨和, 幽靈的可愛度讓我都不怕鬼了說...

 

其實, 我真的希望嵐今年就專心表演就好, 慣例ふるさと. 迪士尼帶動唱這樣就好...

目前還想不到他們今年的單曲要唱哪一首作表演?

大過年總覺得唱 Calling(救命). Breathless(逃亡). Endless Game(霸凌), 這樣好嗎?

(突然發現開頭都是前幾個英文字母, 湊個Darling當歌名好了, 結果還犯上撞了V6的名單曲...)

期待後半年單曲or專輯不同風格的新曲發表.... 

另外會說到新專輯, 就是6/30嵐學結束後一同發布國立+5蛋控時辰, 還有Album發表....

這5個人到底私底下養了幾個分身在應付市場曝光率.

 

11.12月都是控期, 今年倒是沒延長到隔年1月, 

這樣的密集度應該不會接紅白司會了吧? 不然歐樂納命C, 5子都能一起代言了...

總覺得說不定NTV這次的音樂日.音樂力在培訓關八的能力, 

不然再丟回給中居桑也是可以. 也期待白司會有新面孔出來.... 

2009年嵐紅白初演時, 中居桑在表演前的引言, 表演後呼喚他們的語氣, 

當時我這個局外人感覺他很照顧這5子, 完全不知道有『以下剋上』的故事在. 

2011紅白  

2011年的紅白還是我心目中的經典, 5嵐跟真央醬的默契超好 (私底下是員工眷屬嗎?) 

近年來看到最棒的一期紅白, 那年5人完全是帥氣破表演出, 即使最後紅隊獲勝, 心裡也覺得超開心.

去年(2012年),  森永牛奶的藍白裝超微妙, 跟真希搭話間都會聽出不少冷場...

最後白隊拿了決勝旗, 但是看出他們好累的樣子.....

 

今年讓出紅白司會吧, 雖然日本記者都說想看Aiba醬會不會吃螺絲, 

之前在新聞看到這個紅白賣點時, 身為本命担還不禁失笑約10秒....

有比較才有進步, 討厭嵐的人看到別人主持後, 或許會懷念5嵐的遊戲會紅白模式(遊戲會是日網友的批評指教) 

 

<迷妹考生結語...>

明明是迫在眉梢的考生, 長篇大論一堆....(還沒寫到嵐控發布導致的心神不寧勒) 

前幾天跟港仔在說考前準備的心情, 說到N3受阿拉西歌詞展神蹟的故事,

就故意說, 最好這次考壞算了, 看我會不會就此討厭阿拉西!!!  純屬"企劃"(氣話), 請勿實現。。。 

まあ~~還是希望可以合格拉, 不要貪心多30分, 多5分再度低空飛過我也納得! 

 

考完打賞: 1)  7/7晚上的溫布敦男單final.... 小喬要贏阿!

              2)  最近都有追新堂本兄弟, 音樂日看不到他們登台, 隔天還可以補他們的進度. 

 

頑張って!できる!大丈夫! => 想像這5子的聲音來應援我的N2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