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0  

<這篇是我的讀書計劃, 沒有阿拉西成員的梗哦. 如果是循線趕到的嵐飯們, 這是打著葫蘆亂賣藥的標題殺人>

 

 

看準這天要發文的天時地利, 絕對是個愛借題發揮+沒藥醫的阿拉西迷妹!

是說也該藉此有憑有據的計劃一下後半年的目標...

 

1) N2合格!

YES, 去年的生日願望是希望N3合格,

還好在過年前放榜時, 低空飛過101的成功達陣! (分數的確就是101)

這麼 拼阿拼(?), 混阿混(!) , 也進入N2的衝刺階段,

話說N3可以: 助跑- 跨欄- 躍過, 當時的確還是下了點苦心,

考完試還帶著不確定感等到1月底放榜才算鬆了一口氣...

結果那一口氣竟然鬆到現在, N2課程的小考開始用心度下降,

只有看電視的時數飆高+近視度數疑似激增!

一直打著" 愛阿拉西, 所以開始學日文 "的招牌, 這種學習態度像話嗎?  

準備N2, 可不只是跨欄, 是撐竿跳。。。

我現在大概只有跨越巷子水溝的實力........

 

嵐飯的文昌帝君應該就是翔君,

合格祈願的神社不是各大天滿宮, 其實是慶應大學...

孩子阿, 記得現在多吃點苦, 多用點心苦讀考試內容,

到時候才能昂首闊步去東京還願阿(?) 乖!

 

2) 雖然知道很難, 但就是想測試我的愛就多深...

 

這不是什麼感人肺腑. 賺人熱淚的真心大告白,

只是...曾經覺得連邊都沾不上的, 現在是不知天高地厚想伸長手臂去摸個一把...

(PS: 伸長手臂, 那就變身怪物君吧<- 是的, 迷妹我是想說學大野桑演的那個怪物君)

是的! 我想報考今年的日本"通譯案內士".....

說實在, 就算真的考上, 我也不一定有用武之地...

又另外, 我又是哪根蔥, 斗膽敢去挑戰這個考試...

憑著我是嵐飯這根蔥...(挺!)

蔥的自信來自,  我是哈日蔥, 我是愛日本這塊土地的蔥, 

身懷對日本地理的點滴興趣, 想要突破日本戰國時代歷史的重圍,

帶著觀察日本時事產業文化的好奇放大鏡,

大量注入對阿拉西一發不可收拾的愛......

是說, 我一心在準備這個考試時, 應該先調整好準備N2的重心,

有時誇張的沉迷在寫時事.歷史.地理筆記時,

甦醒的一瞬間, 不免懷疑:

安倍首相到俄羅斯訪問, 對我的人生有影響嗎? 

因為歷史而得了解的日本城郭, 我這輩子有機會看到這些城牆嗎?

讀地理時略顯複雜又不熟悉的地名, 這些經濟產礦業對我有助益嗎?

掛著千斤重的大問號後, 歸納出這些的結論:

算了, 以前國高中背的中國大陸鐵路, 現在根本不會去....

人生, 很多事本來就是徒勞無功阿,

可是為了考試, 就是得對臣服於這些紙上談兵....

不過, 其實一路準備考試下來,

暫時覺得最難的還不太是宛如銀河系廣闊的考試範圍,

而且該怎麼報名, 奔波尋找考試報名必備的日本當地地址才是大魔王!

所以才同理可證第2項標題,

考這個試不是多想爭取到這個工作資格,

其實是在考驗我有多愛阿拉西, 對他們的愛大到我怎麼去突破銅牆鐵壁的關卡~

(咦...原來我的考試中心德目是: 愛, 可以使一個人堅強. 努力. 勇於挑戰!)

 

-----------------------------------------------------------------------------------------

不管是熟人, 還是路人, 看到這篇文抱持怎麼樣的想法,

我還是要很正經闡述重點: 這些都是我對阿拉西的愛阿~~~

(PS: 哪天看我的熱情的消失時, 記得回來笑一下我為愛付出的這一切..., 但是希望是為我的成功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