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書之秋  

10/18: 結束和重新開始的紀念日

 

打從兩年前的這一天, 離開修行3年3個月的工作.

這天過後的第3天:10/21, 搭上飛機開始短居東京的一個多月的生活.

兩年後的這天, 即將開始我隱形一個多月的勉強生活.

勉強這個在日文的漢字, 其實是讀書的意思.

可見讀書這件事在古今中外的確都是勉強的事.

既然縮頭一刀就是要勉強, 伸頭一刀還是要勉強,

勉強一個月, 再怎麼勉強都要勉強下去.  

------------------------------------------------------------------------------

最近深深地感受到日檢考試有讀不完的危機意識,

不單是檢定課的功課寫不完. 單字背不完. 文法念不完.

還有上會話課時那種欲言又止, 說不出完整語句的挫折感.

突然在昨天毅然決然地想給自己一個閉關期.

剛好倒數一下,今天就是號稱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的10/18,

正式考試12/2的這天, 就是兩年前離開東京的前一天,

巧合地時間日期安排之下, 似乎提醒我該完全收心.神隱.閉關練功.

10/18的過後3天緩衝, 還有一場"慢走運動會"的公開行程. 這天是10/21, 兩年前上飛機的那一天.

這幾天的"收心操"預備和"離心力"的培養,

我的確該順便遠離會讓我煩心的人事物,

離開地球表面的勉強計劃, 準備暫離這些花花世界了.

我知道這段時間肯定會非常無聊和難熬,

我的精神食糧就剩下"嵐"的歌曲MV+"六人行"的爆笑劇集陪伴我.

如果真的戒不掉非死不可裡偶而無病呻吟,

歡迎來"一起溜吧"大聲喧嘩.

お邪魔を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請勿打擾.

(P.S: 在打這篇時, 我已經認真寫完功課才發佈, 請知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