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4滿月    

9月雜記--

雖然版面上的上一篇還停留在9月初預定要報考日檢的那篇,

不過檯面下卻隱藏大概3篇未完成的生活感想記事,

既然那些未出土的碎碎念不知何時可以爬出檯面,

就來個9月份生活的大雜燴回顧一下.

 

1) 確定報名年底的日檢考試

除了原本預定的N3外, 本來還上網登錄了N2的報名序號.

雖然還有寬限延後N2的付款和書面文件的報名截止時間.

不過最後覺得還是專心決戰N3的部分,

我不想"僥倖"的猜對答案通過N2後, 明年我會很沒目標地打拼下去...

哈~~說起這麼狂妄的話, 其實是有那麼一點不知道哪來的自信,

9月初開始, 星期二四晚上也排了日文會話課.

好像這麼大量灌輸日文的單字. 句型. 文法. 觀念後,

總覺得離日檢N3的合格率有那麼前進個幾步,

不過我自己還是有那麼點危機意識,

或許剛好小考和上課內容都是自己有臨時抱佛腳和有興趣的部分,

所以答題或是對話應答上都可以比較進入狀況,

其實認真檢視後, 還是有很多單字跟句型到動詞變化可能非常不穩到會變成兵敗如山倒的關鍵.

So...只能一直在哀嚎書念不完的同時, 還是要努力讀完阿..

 

2) 連看了三部日本電影

在上個月的某篇文提到, 9月時高雄電影圖書館有"十號密室推理主題影展"的播映(點我點我).

還好我非常確實地完成預期中想看的電影場次.

然後有踩到地雷的雷片(就暫不透露拉), 不過也是要真正看過才有資格說改編的很"爛".

有錯過院線上映時間, 卻意外在這個影展裡看到的"第八日之蟬",

實際情節跟我預想的部分有些出入, 歌曲和劇情都騙到我的眼淚,

是我印象裡中規中矩的有達到均標以上的電影.

另外, 還再追了一次有我偏心愛的"麒麟之翼", 在事前還看過SP前傳,

比起第一次看過後, 原本不少台詞以為是幾句帶過, 卻有SP的延續.

這部片讓我愛很大的結果, 另有心得文待出土...希望趕快完成分享給有緣人~

 

3) 兩個處女座寶寶誕生

其中一個是在8月底跟我差距29年出生的小女娃,

9月這個是親愛的好Maple生出來的男大福,

一連串的順產喜事下來, 加上中間還穿插H&M的婚前單身party的活動,

看似平淡的日子中, 有那麼點感受到沖喜的感覺...

 

4) 已不符合時實, 下架從缺, (哈!)

 

5) 下一個行程....?

決定冷靜當個讀書人的下半年, 玩樂心好像被讀書心給稍微影響了.

什麼風吹草動. 風吹日曬的玩樂行程都超級打動不了我.

甚至以為念了這麼多日文後, 會想計劃下次再去日本玩,

突然大轉彎的覺得: 阿...我暫時不太想去日本耶~(驚)

有時候碰觸到日文方面的訊息太多, 腦袋就開始有些疲乏了,

竟然想逃離一下可以暫時不用看日文. 用日文. 聽日文. 講日文的生活.

最近...尤其在這幾天, 玩樂心突然有些大復活的蠢蠢欲動.

我, 有點想決定再跟學校老師的團出去玩, 這次去哪, 去歐洲好了~

原本預定想去西班牙看看, 這幾天行程公告少了例行的西班牙,

卻有個看似便宜+心動的德國團在跟我招手,

緊連德國團之後還有義大利團也在揮手,

相較出團價格和國家吸引度, 德國團的手揮得更用力和醒目.....

我都感受到我要去德國的命運安排拉:DDDDD

悄悄地說這種便宜的機會不是年年都有...

----------------------------------------------------------------------------------------------

以上, 這麼不知所云卻看似特別的2012年9月就準備在星期天的中秋節後結束. 

不能全然給滿分的同時, 就另PO 8月處女座娃的滿月禮盒來當封面照沖喜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