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白金漢宮  

<寫於: 2009.05.28>

這不是一首歌,是我即將要作的一件事。
雖然已經告訴幾個同學這個旅行計劃,
在倒數的前一個月,終於要高調地公開。

沒錯,一個月後的現在,
我已經在香港轉機,飛向倫敦這個遙遠的城市。

『英國』
這個總覺得可能是我30歲後才會去到的國家,
曾經跟老大去代辦詢問留學的事,
看著牆上高掛的大不列顛地圖,
那個地方對我來說真的超級遙不可及。

去年底,英鎊突然從65塊一度跌到45塊,
不過最關鍵的原因,
莫過於今年2月初忽然爆出赴英免簽證的消息。
完全不需要掐指一算,
腦袋就自動發出一個聲音告訴自己:
"今年非去英國不可了。"


剛好之前有同學參加過大四英文老師辦的英國行程,
那陣子詢問過暑假出發計劃後,
當下就先報名參加這次的行程。
而且我的第一年年假在7月中到職前到期,
剩下的3天半+平常加班補休的時數,
花在這次去英國的請假日期剛好綽綽有餘.....
(謎之聲: 所以才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嘛~)


有鑑於去年去日本玩時,
竟然在第二天下午後,雙腿就產生陣亡的跡象,
這次去英國,完全是拉長戰線在訓練自己的體能。
開始靠打羽球來硬逼自己要儲存遊玩的能量。
如果上班到超煩悶時,就偷看一些背包客網站上的英國行程來解饞,
尤其當我弟確定要跟我同行後,
我們兩個就超愛在電話裡一直自high要去英國的事。

4月初跟小羅見面後,
談到她大概6月底也會待在倫敦時,要一起出來吃飯的事,
那種喜悅的心情已經難掩這個埋在心裡快2個月的秘密,
下個工作周就跟老闆報備自己出國的請假事宜。
加上5月初回學校聽這次的行前說明會後,
第一次更深深覺得: 英國離我好近哦。


早在3年前就買來的英國旅遊書大概都快被我翻爛,
開始研究英國都鐸王朝歷史&建築風格的行前功課,
找一些會出現倫敦景點的電影來看,
哇哈哈~~常常覺得我對玩樂的用功程度,真的比上班還認真N倍。

而最重要的是,
這禮拜開始,晚上吃飽飯後,
就逼自己出門走路個1小時來訓練腳程耐力,
完全一付歌手準備演唱會前的魔鬼訓練菜單一樣。

自己先剪短一點頭髮,
開始預想去英國要穿帶的衣服,
準備好自己請假期間的back-up工作交接表。


每次都覺得自己下一個行程還是會去日本,
也飛過國際換日線到過美國,
還飛越赤道去過南半球的澳洲,
這一次可是要往西飛,
甚至可以站在格林威治橫跨東西半球的本初子午線上。

H1N1早就不在我的擔心範圍裡,
這次,完全要靠自己把那個遙遠的故事帶回來。

下個月,我真的要去英國了。

--------------------------------------------------------------------------------------

2012年後記:
每年到了6.7月這個時節, 都會特別想念英國.
把失散的心得文再次出版, 2012年夏天, 全世界的目光準備聚焦在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