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Tokyo Postcard      

寄件人: 2012年‧春‧崔西耶@東京.

基本配件: 日本橋郵局的紀念郵票, 銀座鳩居堂的明信片. 貼紙.

收件人: 我+ 5個特別的朋友.  

跟很多人一樣, 現在只要有機會出去玩, 就會想辦法寫個明信片.

不只是想留個紀念, 沒太多錢分送紀念品和伴手禮, 送張明信片應該勉強打發吧:)

這次出發前準備了幾個預計寄送的地址, 最後篩選出這些"得獎者":  

我是一定要的, 還事先抄好日本辦公室地址給預計會陪我玩的Maruko,

除了稻田太太是到日本當地跟她要到地址和選了一張去建物園時她自己挑選的明信片,

每次出去一定會寫給Ian, 因為我每次生日和新年聖誕都能提前收到他的賀卡, 明信片就是回信囉.

事隔有3年以上, 只是在出發前突然想念起的老大, 又重新寄送一張.

掙扎很久, 其實不想每次付出又得不到回報的那個誰, 還是感性戰勝寄出...

只是不管是我, 還是1.2個基本班底都有我幾年前的東京明信片,

這次偶而路過書店時, 看到都是清一色的東京夜景. 大樓景. 台場. 東京鐵塔...

其實我還是喜歡這些地方的, 只是可能對方都已經收過類似風景的照片,

所以要找個儘量不重複的明信片, 突然在東京變成一個小有挑戰性的任務...

--------------------------------------------------------------------------------------------------------------------

不過首先要從挑選郵票開始說起,

前幾年到日本玩時, 都知道只要到超商就能買到可以寄送的郵票,

但在2010年底那次, 在日本橋附近閒晃時, 在那間有規模的郵局裡看到一區擺放日本發行的特殊造型郵票,

當時買到櫻桃小丸子樣式的郵票可是讓我得意超久,

這次飯店又住在附近, 就默默計劃有機會要去搜刮一些特別的郵票.

巧合的, 買到的是2011年出版, 紀念電視電波塔轉換, 有東京鐵塔和Tokyo Sky Tree的長形郵票.

Tokyo Tower+Sky Tree 郵票  

郵票準備好, 明信片呢?

雖然偶而會經過幾間書局, 翻閱擺放明信片的架子,

但是其中幾個樣式都不是我喜歡或是真的就是差不多的東京風景.

後來這次逛到銀座, 我腦袋裡想到的就是那間2.3百年有的鳩居堂(文具店),

2010年停留時, 就已經超愛裡面那些有質感但貴桑桑的日式紙品,

當時總是得一分一毫計量生活開支, 空手而回的遺憾, 這次多少要要買些什麼.

雖然沒料到這裡也會賣"通俗"的明信片, 就挑選到很應景, 而且我也看不到的千鳥之淵滿開的櫻花照.

可能因為我還會到其他點看到更不一樣的明信片, 這個款式就挑選了6張.

又看到很精緻的櫻花造型貼紙和有我的"如"字的"千里如面"貼紙.

回來之後發現『千里如面』的意思和圖案上的兩條鯉魚, 跟以前中國的樂府古詩有相似的典故.

字面上翻譯的千里如面, 大致是說即使相隔千里, 收到信, 就像看到寄件人一樣.

完全是誤打誤撞買到, 卻有意外的寓意.

飲馬長城窟行  (已經把鯉魚暗喻為書信...)
客從遠方來, 遺我雙鯉魚. 呼兒烹鯉魚, 中有尺素書.
長跪讀素書, 書中竟何如. 上言加餐食, 下言長相憶.

千里如面  

 

今天為止, 應該郵差都送達到各位的手上,

最快速的是4/1星期天寄出, 4/2星期一下午, Maruko已經在橫濱收到. (效率真好, 想說至少星期二才會到的) 

上禮拜五Ian也回報. 星期一我也看到, 稻田太太的應該也沒問題.

那個誰今天也說收到這張美麗的明信片(那當然, 我本來對他就很用心, 這種好的, 最後還是會想留給他)

目前可能會最意外收到的就是老大, 不過同時讓我意外的是, 他預計明天回來台灣...

虧我還把他預設收到時間是在進入夏天, 他從上海回台灣過51長假時的對話.

不過, 再怎麼猜不到, 應該是他完全沒料想這次我竟然把這個名額給了他....

其實沒什麼意思, 跟他不會再有可能, 只因為2月去過香港, PO了張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他突然回覆說很像上海&我也開玩笑說該去上海找他. 這次就把我喜歡的這個城市可以分享給他.

----------------------------------------------------------------------------------------------------------------------

在我的每個行程中, 會有這幾個幸運兒參與,

我相信剛收到時都會是特別的, 有的會收好.會擺放到書桌前欣賞,

過一陣子可能就收起來, 或是對內容不再驚奇, 我不擔心這些.

只希望等到很久過後, 可能突然翻到這張卡片時, 還可以想起我, 最好還是我好的一面拉:)

各位, 收信愉快. 記得我在2012年, 春. 從東京來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