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 Campus  

1/11, 從去年11/11這份『代打上場』的工作過了2個月的時間.

 

剛到職那陣子, 很愛聽: 嵐2009單曲- Everything, 尤其是後段小大跟松潤唱的那句:

『この長い坂を越える時 その先に何が見えたとしても』

通過這個長坂時, 不管看到了些什麼... 

 

現在想多追加Aiba. Nino. 翔君合唱的下一句: 

『後悔はしたくない 光灯し続け明日を照らして』

都不想要後悔, 讓燈光繼續照耀著明天~ 

 

 

當時像停了好久的紅燈, 在綠燈亮起時, 心情也有往前進的衝勁, 

只是過了這段時間, 這條長坂路剛好走到一半, 回想當初的心情, 的確開始有了感嘆. 

 

這禮拜上班, 莫名的難熬...到星期五下午, 總算有輕鬆的感覺. 

應該說, 上禮拜元旦後的開工, 老闆和其他同事從耶誕周連休將近10天後, 

回來開始拋工作給我... 

大家都去休假的那10天, 我還是有去公司當留守番, 也有在忙工作的事, 只是心情輕鬆很多. 

都覺得, 我喜歡老闆和其他同事不在的上班天:DDD 

 

果然, 老闆一回來的新任務, 都是當天講. 當天完成,

我手邊還有其他同事交付的工作,

有時趕工出來, 老闆又說少了什麼... 結果有些都是她自己不熟Excel的功能,

而且這些缺漏, 她都只傳英文訊息(via 公司的通訊軟體)跟我講,

都是台灣人, 打中文字溝通是有障礙逆!   (我英文不好也是障礙)

我的Excel也很爛阿, 但老闆比我不熟, 連選取數據都有問題, 也要說我做不對...

 

 

大概是之前上班都有加班費制度, 偶而還能靠點錢來彌補這種心靈空虛XD 

身為同樣體系, 其他部門可以報加班, 我們組內一律不接受,

所以在這種遊戲規則下, 我就會努力在規定的上班時間內認真工作,

拖了50分才下班我還能接受, 但硬要多拖延1.5小時我就不開心了!

 

有幾天, 我的情緒一度飆破到想摔東西! 回家都惡口講公司壞話...

還好是有看あまちゃん稍微療癒這種心情, 

只是想起到職初衷的那幾句歌詞, 就會讓我反省思考自己的狀態. 

 

自家的idol更忙. 更累, 他們還是認命的接工作, 

看到自擔的Aiba君, 即使可能會有壞情緒的狀態, 還是努力保持笑容. 

想到這些, 自己都會瞬間超慚愧! 尤其嵐又是跟我同年同世代, 

怎麼身為同年紀, 這點任務交付就抱怨一堆.... (默)

 

星期四, 6點半左右還有日文課, 但是我盡量衝6點到家看一點VS嵐直播也好. 

這集也是松潤帶月九劇組的對決. 

 

是說, 我還在考慮要怎麼追這部月九, 看過漫畫很討厭女主角的個性阿, 

可是現在的狀態, 就像跟著同年同月同星座的松潤一起努力, 

只是接替的人從"育嬰假"變成"留職停薪", 是不是還得延長打擊又是未知數...

到我這種30代, 還在很不穩定的工作型態, 自己都會有所懷疑... 

 

不管松潤這部月九最後的評比如何, 看著他, 我也要這麼激勵自己! 

只是很抱歉想講這樣的話,

他的月九檔期到3月底結束, 我頂多加演春季日劇前3集的週數到4月底.

我這份工作的『代打簽約』就到此為止, 

千萬不要延長變成晨間劇的半年期, 更不要像大河劇的一年期...

(這種比喻, 大概只有我們這種看日劇的人想得出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