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傲慢與偏見 1995.BBC版本  

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 1995.BBC版本

這是我在大四下學期, 好喜歡的一部短篇影集...(長篇我最愛美國的六人行) 

對! 我這個哈日族曾經有這麼一段過去耶...

 

這禮拜某天晚上, 再等看あまちゃん之前, 意外停台在HBO...

我大概有800年沒停格在電影台那幾個頻道數,

完全是因為當時在播BJ單身日記2,

我曾經以這系列的契機開始, 讓我開始認真留意英國男演員: 柯林佛斯.

只能說, 還沒成為嵐飯前, 我絕對有柯林佛斯『隱性』飯的傾向在! 

王者之聲  

前幾年他主演的『王者之聲』拿下奧斯卡影帝時, 當年的頒獎典禮我也追過,

好幾次在電影台重播這部時, 轉到幾次還是會停下來看幾次...

這個人最大的迷人處, 我好愛他講得一口漂亮的英國腔英文!

還有他把BJ單身日記裡達西先生的內斂氣質發揮極致, 

而BJ的作者就是看了他1995年演出英國BBC版的『傲慢與偏見』而決定由他主演. 

 

曾這麼聽說, 人與人的愛情就常常存在著"他的傲慢.我的偏見".

雖然我不是聰明的伊麗莎白, 但是往往讓我"真正"崇拜的就是高傲的達西先生. 

每當我又在稱讚柯林佛斯時, 就是因為他能演繹出Mr.Darcy的真正魅力.

(=> 這段是我2年前寫過拿來引用的, 現在想想, 談戀愛還是不要選太高傲的達西先生XD) 

 

 

暫時就翻出我在無名時代, 大四左右寫得一篇心得,

其實根本沒有劇情介紹和只有幼稚的文筆.

不過後來我還把這部影集DVD買回家, 一直想找時間再看第二次or永久保存,

只是現在是嵐飯身分和哈日程度, 要我翻出『英文語系』的影集來看, 實在太難為我了:D 

 

2006.04.27--

這本書有多有名? 我愛看的"電子情書"裡面就有提到:

『傲慢與偏見你不可能不愛看。』

 

在看過電子情書的N年之後,我終於看了這部經典小說...的相關產品, 

其實我非常沒有定力坐下來好好看完一本書,

雖然知道有些書很有名.必看不可,但是就是缺乏一個動力去完成任務。

 

託了昨天看BJ單身日記的福,被馬克達西先生的沉穩內斂氣質給迷到, 

上網看了一些影評之後,

聽說BJ的角色就是設定他在1995年英國BBC版傲慢與偏見的「達西」,

上網查詢之後發現學校剛好有這個版本的傲慢與偏見,

 

下午3點一下課就抱定準備全部看完才會離開圖書館的決心,

一開始看到簡介的片長303分鐘,我這個數學白痴還以為只有3個多小時,

看到6點多才發現好像才演到中段的感覺,所以我又一股作氣打算拼到9點圖書館下班前要看完。

而可惡的是拼到剩下最後一集的時候已經快8點半了,只能被迫暫時留到明天再來補完進度~~~笨!


我只能說柯林佛斯真的把達西這個傲慢角色演的超傳神,一回宿舍馬上就跟找同學狂講,

我也一直遊說大家如果喜歡電影版(*註)的達西先生,那也可以順便去看BJ,

如果也跟我一樣開始喜歡BJ裡的馬克達西,就會和我一樣變成在圖書館2樓長期抗戰的盟友.....

(雖然本人我沒有看過電影的版本,但是總覺得被縮減成1.2小時的劇情,

應該很難跟可以拍成5.6集的電視影集來的更清楚)

註*=>這裡我指的是2006年也有 綺拉奈特莉演出的電影版, 

當時我也喜歡她, 但是電影版真的沒那麼好看...


看完電視影集版本的,我也決定要找個時間看完書籍版本的傲慢與偏見。

「傲慢與偏見」這個名字取的真好~~~

=> 幾年過去了, 我還是沒看完小說版的傲慢與偏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