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馬嵐    

馬年~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只能說這個造型今年一定要再拿出來PO一下, 雖然是渣畫面來著...

不過為了找這個截圖, 又看了好久沒追的秘密嵐... 賽馬人氣嵐真的太可愛了拉~  

 

本來在元日這天晚上要來寫自己的新年新希望, 因為我的NTV根本進不去看しやがれSP, 

就在我在看秘密嵐的同時, 非死不可訊息通知, 『幾乎』同時兩位同擔友人丟話給我, 

因為Aiba的どっきり(整人)30連發, 都激起同擔的心情了...只可惜後來我認真進直播站,

只看到蛋糕和跌椅子那段(而且lag跑了20分鐘才看完), 下個番組開始就跑超順的.... 

後來隔天才補完Aiba的那段30連發... 

 

年末年始嵐的各種片段多到真的很難追的齊... 

唯一有認真看的就紅白全程, 連隔天一早NHK重播還繼續追, 明天中字版也會看一次. 

12/24.25在NHK世界台播的嵐の明日に架ける旅也有跟上, 

和Mステ年末SP有跟上表演的那幾首歌, 還好昨天也有看到福嵐日ババ嵐+鎖匠SP.... 

而且以上都只看過生肉版, 11.12月看過一堆常態番組的中字根本沒時間翻來看...

不能連外界網路的公司真的落後太多了, 連上班時間根本很難刷手機阿... 

這一陣子的追檔心得, 找個時間來寫文...(希望可以擠出個什麼來阿) 

 

以下, 就是我的<他人事>了...

在轉接新舊年左右, 立下幾個新目標, 也發生了一些事...

 

☆ 每天看3份報紙... (咦~ 這跟誰學的?) 

   這就是菁英翔每天的例行公事,

   其實我也是愛看報紙的孩子, 每天選擇早餐店不是便宜好吃, 是一定要有2份報紙的店家. 

   雖然看最多的是影劇版, 看台灣記者都怎麼黑日本藝能界or終於良心寫出嵐的好話.

   不過現在上班根本沒網路可以看Yahoo新聞, 早上看報紙完全是我能接收外界訊息的重要管道.

 

   第三份就留給朝日新聞了, 還好我的日文補習班每天都有提供!

   當然朝日新聞不是日刊體育報的等級, 沒有彩色圖片. 也沒有一堆藝能界消息,

   不過讀報時, 看到有趣的記事就翻拍下來, 回家查單字.文法然後PO翻譯文到我的版上.

   其實這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一短篇就要花1.2小時以上翻譯, 這時間拿來看番組多好阿...

   純粹就想分享日本時事和訓練自己的閱讀能力(每次看讀解我都很沒耐心的跳行看). 

   很多飯都會翻譯嵐的日雜記事, 這個我就看別人翻譯的就好XD 

 

  ☆ 一季追一部日劇和偶而看點課外書

     一季的扣打和時間大概可以追完一部, 這方面最近都靠玻利絲來提點我,

     話說上禮拜沒PO文就是宅起來一天飆看完『東京風潮~下町大家族物語』....

     如果每季都有嵐成員上劇是最好的選擇XD

     只是冬季月九, 松潤的巧克人我都沒下決定要追, (女主角略苦手中)

     不過不看漫畫的我, 都租到第六本來看, 代表還是對松潤的演出很支持的!

     

     至於課外書方面, 除非有興趣到極點才會到紀伊國屋買1.2本『圖多文少』的文庫本,

     還好前2年加入大學圖書館之友後, 一年租金足夠讓我相隔2.3個月去搬幾本書回來看,

     希望這種『好習慣』在今年可以保持下去, 不過不要每次搬回8本書, 真正看完只有4本XDDD

     

   ☆ 我的工作願景...(默)

      去年漂泊這麼久, 總算11月回到社會做磨練, 替補育嬰假人力簽約到4月底. 

      現在來看, 續聘or約滿為止都是未知數, 但我卻想做到約滿就好... 

      熟人都說, 很好阿, 是外商公司耶... 

      我的回話是, 恩~ 這環境很像在北韓工作, 北韓也算外商XD

      上班不能連外界網路也習慣了...反而可以『專心』上班, 儘量不用加班.

      不過往後這幾個月, 工作loading會越來越多, 殘業機率會越來越大,

      只是這陣子的觀察, 不是工作量太多, 是都在做『重工』 (重覆工作), 

      工作內容幾乎就是在各系統上Ctrl C. Ctrl V, 複製.貼上數值,

      每個系統卻不連貫, 同樣數值都要多key上好幾次...

      有時候在想, 拿這樣(雖然也不多)的薪水, 一半時間只要複製貼上還算好賺XD,

      比起很多22K還要包山包海來說, 都覺得我像個『給料泥棒』~

   

      如果往後在繼續改善這種工作效率, 只能提專案來進行改進, 

      開第一槍, 往往殺傷力和自己會最累, 而且身為"替補代打人力", 到底大家的接受度如何? 

      剩下的1~4月, 除了周休2日, 每月還能期待額外的假期, 過年.228.清明...

      認真上班的時數, 就大概像拍冬季日劇3個月+春季的前3集左右....(我是這樣來計算的)

      所以我對這裡的同事都不放感情, 怕到時候約滿不續聘弄得依依不捨...

      比起各個前公司都跟努力跟同事搏感情來說, 在北韓公司(?)我超冷血的說XDD

 

  ☆ 『遷徙』年

      如果到時工作約滿, 接下來就準備忙搬家的事, 

      出生到現在, 只搬過2次家(大學外住不算), 老家: 0~6歲, 27~30歲. 舊家:7~27歲, 31歲以後~

      現在是老家整修好搬回來住, 今年舊家又會整修好再搬回去...  

      開始認真想, 大概也很難嫁出去, 這輩子就會住在舊家了吧XD

     所以傢俱. 裝潢真的要為我這輩子的長住來設定...

      當然很多事都是半開玩笑+世事難料, 雖然我媽恨不得我趕快嫁, 偏偏我就是沒正緣or愛挑 

      我這個阿宅來說, 『家』可是得花最多時間生存的地方, 費心思來擺設也是今年的課題之一.

 

 

 ☆  靠著自己的想法過一年吧... 

     講了這些, 最後的目標大概還是這句話. 

     每年都希望有創新和紀念的時刻, 的確不完美的時候還是比較多的. 

     目前就繼續學日文(日檢目標未定). 迷嵐, 工作該努力的時候就認真, 有好姻緣的時候要把握.

     還有希望我身體健康. 早起早睡, 這幾年身體的敗壞度都擔心我會少活好幾年了XD

 

    うま年、總是希望多點うまい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