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葉ビル  

相葉在千葉縣是大姓, 當地人可能見怪不怪, 只有我這種嵐病看到超興奮的! 

幕張本鄉  

嵐飯對這個站名相當熟悉吧, 尤其是Aiba擔, 他家就是在總武線(各站停車)往千葉方向的這站.

為什麼會強調各站下車, 因為還有一條總武快線, 但是幕張本鄉站沒有停靠.

不過總武線的各站停車和快線, 都有停: 新小岩 這站. 

雖然感覺知名度不高, 不過其實這站是Nino實家的下車站. 這次我也有出站.

(這是快線的車身, 各站停的總武線是滾檸檬黃色邊的) 

 新小岩

不只因為嵐飯身分, 也上網看到這站有間拉麵店, 原本是要去兩國站的江戶東京博物館. 

但一看到總武線就跳上車, 沒想到是快線也沒停兩國, 反而提前幾天來吃這間拉麵: 麵屋一燈.

還好有造成這個錯誤在先, 原本打算是搬去千葉投宿的途中順便下站去吃. 

後來我在車站和拉麵店間大迷路, 5分鐘內的步行, 

還好問路到善良的新小岩站居民才找到正確點, 午餐營業時間到3點.

不然照原訂計劃得拉行李找路+排隊...我應該會生悶氣. 吃的也不開心:S

麵屋一燈  

本以為是小站(?), 那時是平日下午2點. , 還下了毛毛雨, 結果門口竟然在排隊!! 

我不太好意思拍排隊的行列, 但是在我之前快10位, 我後面陸續還有人跟上) 

裡面坐位大概15席左右, 等了20分鐘左右, 大概2點半左右才進門食事. 

是用賣餐券的方式, 這間有主打濃厚魚介的湯頭, 但是我吃不慣太油膩的. 

所以選擇這個醬油, 較為清淡(淡麗系)的湯頭拉麵. 

說真的! 我不愛油膩的食物, 所以喜歡一蘭拉麵外, 這間也值得推薦. 

可能我很少吃拉麵, 所以看到配上綠色的菠菜還滿驚訝的, 吃到青菜的感覺真好:) 

如果有Nino擔想去實家站下車, 可以來這間品嘗看看... 

(當然有可能是有餓到, 吃什麼都好吃的心理作用, 推薦之外也僅做參考) 

麵屋一燈  

 

前戲拖太長了, 我知道大家比較想看桂花樓! XD 

話說我星期五中午過後就搬去千葉投宿3天2夜. 而且飯店就是在幕張本鄉這站. 

只是飯店和桂花樓是不同的車站出入口. 但是從車站步行or飯店步行只花:5min & 8min.

幕張本鄉站周邊圖  

過JR總武線出票口就看到出車站口, 桂花樓是從那個方向過去. 走出去是天橋, 

一直往下走後, 看到右手邊第一個小巷口, 就馬上右轉走進去.他家是在小巷道的住宅區沒錯...

 

本來我是打算星期六中午才去吃的, 但是星期五下午4點就到千葉,  

提早改變計劃變成星期五晚上去吃桂花樓, 畢竟還是有點怕隔天是周末會有排隊的問題在. 

果然...星期五晚上去是對的, 不過我5點多就到了, 完全不用排隊就被招呼進門.

(這棟後面應該就是傳說中的Aiba家住宅, 左邊棟是其他民宅)

桂花樓  

裡面有10個座位區, 大部分都是4人座, 幾個2人座, 我一個人進去時安排我坐4人席. 

但是過沒多久又有其他客人進門, 就是全滿席的狀態. 到我離開時外面也沒有排隊等候的狀況. 

不過我是非控期去的, 吃完飯也頂多晚上6點半左右的時間點. (以這樣的設定來推論) 

我點了單人コース的: 松. (桂花樓官網)

前菜的胡麻雞絲, 冷盤... 

胡麻雞絲  

主菜一起上: 豬肉絲炒青椒.甜椒. (黃綠紅三色椒類入菜) 

這裡我沒有顏色控, 只想說, 還好我有吃青椒類的習慣, 不然偏食者看到應該都想挑掉了... 

左邊是傳說中的麻婆豆腐, 我不太敢吃辣. 但是這道不辣哦. 配飯剛好.

湯是簡單的海帶蛋花湯, 像是便當店會附贈的湯. 不過, 他有湯味!! 台灣便當店的太稀了~

松: 主菜  

飯後甜品(甘点心)是: 這個包... 以為是蛋黃包XD (我忘記有沒有包餡了), 但看到有嵐飯PO文說是南瓜包.

甘点心   

其實這樣的分量吃下來就很飽囉. 我有為了表示迷妹的愛給通通吃完. 

另外一桌我有看到一人客, 直覺覺得她是台灣人or香港人...

她比我早到, 點菜速度比我慢, 就像我點單人套餐.

我看到她上菜後用手機不斷拍照後還有上傳之類的. 一直滑手機的動作持續超久, 看她最後幾乎沒什麼吃就離開. 

(如果有這個人看到我在說妳, 我懂妳的迷妹心情!)

我有假掰想演只是順路來吃的觀光客, 拿相機拍菜色後就一直吃. 也沒有拍內部裝潢,

很怕打擾到其他客人& 其他PO文的迷妹會幫我補上這段的:D

 

後來就是想吃點甜品, 請服務員再拿菜單給我加點, 不過我只鎖定甜品(デザート)部分.

當下看不懂這個單字: ライチ. 順口問出是水果的一種. 結果原來是荔枝...<-爛日文

擺盤很可愛, 是有微冰凍過的荔枝...5個370円XD (台灣的比較好吃又便宜....) 

ライチ   

另外又加點杏仁豆腐, 也是370円.... 

當下心情是不管多少錢, 是想多吃點什麼...雖然都是很平凡又小貴的點心類....

所以這頓我花了2500円. 但是我有吃飽(還是超飽), 又是相葉家. 所以...還是值得~ 

只是, 那天我沒有看到相葉媽, 更別說相葉爸. 相葉弟都會是在廚房幫忙. 

杏仁豆腐

話說我離開時, 又在門口遇到離開好一下子的台灣(?)迷妹, 

我猜她有走過去Aiba君念的國中去拍照, 又折返到店面前繼續拍照... 

當下我有想跟她打招呼, 只是不知道該用什麼語言開口, 不過她看起來超開心....

我真的懂她的心情, 我比較假掰硬要壓抑心理的情緒, 把自己設定成一般人而已XDDD

 

  

以為吃一次就結束了嗎? 這大概是就那幾天住在千葉幕張本鄉站附近的囂張度. 

抱持著: 都住這裡了, 而且下次來可能都嵐飯畢業沒動力了... 

第二天(星期六早上)坐車去其他景點前時, 又繞來這間店門口, 早上10點多, 那天只有18度又下雨的... 

11點才開門營業...竟然已經有人在排隊:P  不過服務員也出來發菜單和詢問點菜狀況. 

桂花樓  

同一條巷道的往下走, 就是Aiba君以前念過的國中...星期六我就離開這一帶了...

因為我設定星期天中午再來一次桂花樓才回東京... (到底是在囂張什麼阿!)

幕張本鄉中學校  

星期天中午, 我大概1點半到門口, 果不其然又在排隊了. 我的前面有5組的客人, 進去前等了20分左右. 

還聽到路過的小女孩指著招牌說: Aiba君のレストーラン...(排隊無聊時的小娛樂)

然後發現中午時段有每日套餐, 不然我一個人單點又貴又怕分量太多. 

每日套餐只要1000円, 這次是沙拉盤的前菜.

午餐前菜 

之後還有這份像燒賣的餐點, 看我記性多不好, 已經忘記是熱的還是冷的:S

我有看到有些人只吃一個, 不知道是不是不合口味. 但是吃起來還OK & 我有沾醬油. 

燒賣?   

這天中午主打回鍋肉當主菜... (蛋花湯應該是套餐的定番)

BTW, 因為我不愛喝冰水, 2次都多要了溫飲. 

星期五晚上給我熱茶, 星期天中午給我熱開水.... (<-有人想知道這種情報嗎?XD) 

回鍋肉  

我一定要特寫一下回鍋肉... 

是吧! 又出現3色椒了. 偏食的迷妹要注意一下. 不過我覺得日本的椒類反而味道不會太重....

但是, 我又要非常. 非常失禮的說, 好油的回鍋肉:S, 醬油下的量超多... 

當然是非常下飯, 不過真的太鹹了:S (可能我飲食很不愛重鹹類的) 

中午這道吃完, 下午到晚餐前都感覺到我嘴巴裡殘留回鍋肉的醬汁味....

回鍋肉  

後來我有加點微波爐餃子....

餃子內餡超飽滿, 我差點吃到第三個快放棄了. 不過還是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原則吃完. 

話說, 前面吃燒賣時, 我還有沾醬油. 但是吃到餃子時, 可能回鍋油的醬料有鹹到,

或者說是餃子內餡也夠味, 反而吃餃子我沒有沾醬油.... <-真的有人想知道這種情報嗎? XD  

餃子  

其實最後的本日套餐還有甜點, 是冰淇淋球...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拍到了. 

以上再次提供參考:) 

 

最後, 星期天中午的時段, 我看到相葉媽媽了! 

其他服務員穿的是制服, 有個在櫃台招呼居多的是老闆娘應該沒錯, 而且有看過嵐飯側拍過下的定論.

相葉媽媽超年輕的! 很高又瘦....真的是瘦! 短頭髮的造型.

可是我說不出到底像不像Aiba君. 感覺某個五官有像, 整體我是看不太出來.

我只有到排隊時進到店裡時看到一下子, 我要結帳前相葉媽媽已經離開了.

不過看到她結帳時應該是嵐飯都會跟她對話, 可能距離太遠, 沒特別聽到聲音.

 

另外, 餐廳內之前有擺放一些簽名小禮物之類的區域, 全數都被撤掉了.

剩下餐桌上有淡麗代言的廣告看板, 但是我沒特別拍.

因為是很早期代言的造型, 我對長髮又蓬鬆的Aiba君苦手阿 ><

還有這是我星期五那天的座位, 還能看到這個廣告掛布. 不過他的正面是在另外的方向. 

左手邊就是櫃檯. 我實在不敢太明目張膽拍餐廳. 這算是我的極限了~

櫃檯上方就是相葉爸和相葉弟的調理師執照, 跟台灣餐廳都會有這樣的擺飾.

不過在台灣很少特別注意, 在這間店大概每個角落都想掃過看個仔細.

桂花樓 

還有傳說中好像沒改建前有飯在2樓廁所遇過Aiba君.

疑似看過這樣的噂, 不過現在的廁所在1樓, 旁邊有2個多人用餐的包廂. 

   

最後在這個掛布的前面區域又賣桂花樓的周邊, 吊飾是放在櫃台旁.

一直想說桂花樓的這隻猴子, 都覺得像台灣涼口糖那隻Picky猴:D

其他賣茶包. 餅乾什麼的我就沒買, 倒是買了大人氣的榨菜XD

榨菜是日本的工廠製造的, 不是桂花樓自製的. 

不過我本來也愛吃榨菜... (我媽都說我愛吃這種沒有營養價值的食物) 

不要看他的包裝很辣, 其實單吃也OK... 

第一次吃我媽剛好煎蛋, 我倒一點來配著吃. 第二次就直接單吃.... 就被我全部吃完了XD 

認真說來, 是桂花樓最讓我念念不忘的食物..... 

桂花樓榨菜   

被我講成這樣, 希望不要有嵐飯來指責我有得吃就好還一堆意見. 

如果下次去東京一帶又是嵐飯身分, 我應該還是想盡辦法去吃, 

不過會想嘗試看看不同單點的部分, 這次看到不少人有點Aiba君愛的炸雞塊. 

還有聽說翔君很喜歡的春捲. (我只知道翔君家愛榨菜而已) 

而且既然是中國料理, 好像看到有賣魚翅. 鮑魚的菜單...

應該不會有迷妹特別去桂花樓點這幾樣菜吃吧:D   

 

另外我去的時間點都不是在控期內,

雖然我是去聽演唱會音漏, 不過來這裡都快2個禮拜, 

應該很少迷妹隔這麼久才來吃的吧. 所以這樣的排隊時間, 我覺得還OK. 

 

如果不會太講究台灣料理和桂花樓的口味差異, 可以在日本遊玩時來品嘗一下. 

雖然都說是中"華"料理餐廳, 不過菜單和招牌都是標示中國料理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桂花樓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