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北投圖書館被選為全球最美的25間公立圖書館之一. 

2018年終於讓我走進這個隱身在北投公園裡像小木屋的圖書館. 

 

『一起溜吧』是在2012年開張, 近3年的空白, 到最近開始想填補. 

有FB 有IG 有噗浪 就像狡兔好幾窟來各自建造生活的不同面, 

曾經荒廢這裡, 就是擔心自己太容易吐實, 怕被肉搜, 又是一種困擾. 

現實生活的朋友並不知道這個秘密基地, 是近期讓3104來這參與我的過去, 

而後想重新打造有他能夠加入的片段. 

 

還好曾經有空白3年, 不必費心忘記和刪除軌跡. 

慶幸當時的嵐飯Repo行動力, 留下現在讀來都能感受熱情的迷妹文. 

 

不過如果可以, 我最想留下的是旅行遊記. 

每次達成的願望和未完成待續的check list 對照版更讓我值得回味. 

看看近期的"爬東京鐵塔"復出文, 可見這個心願讓我背負了多少年阿. em40.gif

 

讓我簡略擷取這次的春遊台北Day2, 

原本從中山站到北投就有直達捷運,

最後卻選擇在中山北路上搭乘218公車, 途經圓山. 士林來到北投公園.

高中時代曾經在地圖上勘查過的中正高中周邊區域圖,

多年後終於隨著公車踏進傳說中的基河路和文林北路. 

大路轉彎進去新北投區域, 才發現這裡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隨身攜帶的點心飲料, 就直接在北投公園乘涼吃起來. 

被一旁的滑步器吸引後, 被3104拍下我像小學生的玩樂神情.

途中才察覺3104因為誤會而沉默, 臨時改變計畫從新北投支線坐車到淡水.

3104曾經居住過的淡水, 2個人到站後在河岸邊樹蔭下坦誠真心話. 

還好機靈的3104解釋淡水是個和好的地方而化解彼此累積的心結.em29.gif

 

以往大概每年有2次上台北的頻率, 幾乎都是往東區方向行進. 

有10年以上沒有特地往士林北投方向移動. 

大家常跑的華山. 松菸文創區,

這次我很喜歡北投公園的自然感和終於來到北投圖書館的達成感. em40.gif

 

跟3104說好下次再重新走趟淡水來覆蓋這次為了修補關係的下車回憶,

原本打算從北投回程途中下車石牌的計畫. 就轉變成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