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羽球智  

說到羽球, 就是小大了... 這陣子聽了幾則小大廣播的羽球軼聞, 就短暫擷取PO文囉~

 

☆ 2014.07.07 ARASHI DISCOVERY

恋をすることは苦しむことだ
苦しみたくないなら
恋をしてはいけない
でもそうすると 恋をしていないことで
また苦しむことになる

戀愛是苦澀的。
如果不想痛苦,那就不要戀愛。
但是如果不想戀愛,又是另外一種痛苦。

 

來信的聽眾妹妹說到今年剛上中學, 期待可以遇到像Arashi一樣的男孩. 

小大就岔開話題(?)說到自己中學時期, 自己是羽球部的成員. 

當時非常喜歡參加社團活動(部活), 當時沒有畫畫, 完全沉浸在羽球之中.

尤其大野姊姊也是羽球部成員, 小大是先拿著姊姊的球拍去練習. 

社團裡學長們球拍上的拉線有著各種顏色, 覺得很帥氣又羨慕. 

看著自己球拍的拉線只是單調的白色, 就決定自行塗上紫色~ 

結果在練球時, 羽球頭開始染到一些紫色, 塗上紫色的拉線也開始掉漆XD 

 

バドミントンのガットの色を変えなさい
塗っちゃだめだぞ!

改變一下球拍的拉線顏色吧! 但是用塗上去可是不行的哦!

バドミントン部
恋をしてる場合じゃないんだよ

還有, 羽球部不是談戀愛的地方哦~

(小大不要這麼說阿, 我最近可是靠羽球場在生存的XDDD) 

復出?  

我的球拍拉線有點偏藍色的, 當時是跟著球拍的握把布配色. 

至於什麼時候需要更換拉線-- (豆知識時間)

1) 打到斷線! 

這可是我一直企求的目標, 這需要高深的球技才能達到的境界, 

而且還能從斷線點看出平常擊球的位置是否正確.

2) 拉線鬆掉! 

其實不會真的變得鬆鬆垮垮, 是摸起來的彈性有差. 

而且拉線是有磅數之分, 大賣場or文具店賣的大概在10~15磅(價格100~300的球拍)

一般打球基礎, 就會拉到16~20磅.  

我的球拍一支買到快2000, 跟著我3年的時間(前一支都被我弄丟了). 現在拉的磅數是22. 

像我的男性球友們, 球拍都會拉到24.25左右. 

職業球員可能會拉到30磅. 但是也很容易斷線~

 

Ohno-羽球2014  

☆ 2014.08.05 ARASHI DISCOVERY

裏の裏の裏をかくこと
それがバドミントンのコツというものだ

洞察對手, 先發制人 (double bluff/雙重伎倆)
這就是羽球的精髓所在

 

來信觀眾妹妹說到, 自己也是羽球部的成員. 

小大又再次提到自己中學參加過羽球部活, 也多次說到羽球的話題. 

這次突然想到, 曾經放學回家看到自家馬桶, 

馬桶座摟空的地方, 跟球拍網面的樣子很像... 

還一直觀察&思索到底是誰(球拍)模仿誰(馬桶座)XD 

大概是一時想到這件事, 加上現在手邊也沒有球拍可以做應證, 

最後還跟聽眾說, 希望大家可以幫忙測量再來信告訴他XDDDD  

 

那天, 就看到不少日飯就拍照比對, 

因為我還有在打球, 所以我就不做對照圖, 但是...今後要怎麼面對我的球拍阿, 小大~ (搖肩)

 

☆ 翔潤羽球圖 

SJ羽球-2014  

SJ羽球1-2014    

前陣子(今年的日雜)剛好看到翔潤的這系列照, 

沒有什麼機會PO上, 就放在這個主題囉~

哇哈哈~  雖然2位看都只是做做樣子. 揮揮拍,

對於我這種羽球迷來說, 在迷嵐之餘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就足以讓我開心的.

 

 

 

 

 

☆ <他人事> 我的羽球記事

今天(星期日)久違PO了迷妹短篇REPO, 

近期高雄連日大暴雨, 司機大人不方便出門就本日休兵~

不過, 星期四晚上倒是特地去打球, 所以今天就不再勉強出門了. 

 

雖然固定二四晚上有日文課, 星期四中午其他球友提議晚上要去"高級球館"打球,

本來羅球友有興趣去, 但是路途遙遠. 天候不穩定, 他也拿不定主意. 

還問我真的那麼想去嗎?  因為他都跟大家開口說他要放棄了, 

撒謊說, 難得星期四晚上不用上課, 想跟他們去看看... 

沒想到竟然說服他, 他找了會開車的球友讓我們搭便車. 

(周旋過程, 我跟羅球友很像金光黨一搭一騙請對方幫忙XDDDD)

 

那天外頭狂風暴雨又打雷的, 出席的6個球友都平安抵達, 

快到10點收攤時, 大家都各自去盥洗過後...(因為高級球館有浴室)

竟然停電了...還好我跟羅球友都洗完澡坐在一旁休息~ 

我們幾個人用手機的手電筒點亮四周, 他也在我的附近. 

後來真的風雨太大, 有其他人還要回去市區, 就順路載我. 

去程我先搭捷運跟他會合, 回程我們就不同車了. 

 

由於沿路因為大暴雨開始淹水,

雖然搭不同車, 但是因為路況不好都會互相電話聯絡彼此的車況,

不管是那天上下車他幫我撐傘, 回到家都各自報平安. 

這天難得跟他有"患難見真情"的心情! 

不過也沒有因此加速加溫, 這幾天還是保持同樣的距離XD 

 

但是最近來說, 這孩子都有默默順著我的意思... 

我的一些事都竟然有在記得, 也會願意陪著我. 

一如往常接送我, 從來沒有表現出不悅的表情~  (這多重要阿!)

我從來沒有把他當成"工具人", 完全只想跟他有相處的時間, 雖然還是話不多拉XD

其他球友會開玩笑說換他們接送, 但是我還是堅持就是羅球友一人就是了:DDD  

 

尤其跟其他球友混熟了, (我花了多少心機在打點他們這群從小到大的玩伴XD)  

他們一路從國小. 國中. 甚至高中都是念同一個學校建立的友誼, 

最後也把我列入他們的群組裡面, 裡面只有我一個人是新參者!

所以他們這群人的大小事. 每天晚上要吃什麼. 喝什麼, 我都能掌握到XD

連他們其他幾個球友要去法國玩討論的細節我都略知一二~

雖然說, 如果到時候各奔東西時, 要離開這個群組又是一門學問.

至少現在我還是就繼續跟他耗下去XD

 

 

怎麼說, 我們都會1周連絡一次. 見面一次.

比起很多沒交集的喜歡, 或是無法掌握... 我是願意這麼浪費青春就是了:DDD  

而且, 我深信一點, 兩個人如果有共同的興趣, 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