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ends  

 

在前一篇的『勉強之秋』計劃中, 宣告即將開始日檢前閉關養成計劃,

其中提到如果念到苦悶. 難熬時, 還有"六人行"的特效藥可供服用.

不過在正式進入閉關期的這段緩衝期, 原本預備拿來當作點心消遣的六人行影集,

昨天晚上卻把他當成我的正式餐點大量服用, 一路從7點多看到凌晨1點多收尾,

這種狀態完全無視勉強計劃的實行, 更意味著: 六人行真的是會讓人中毒的優良電視劇.

-----------------------------------------------------------------------------------------------------

不免俗的廢話一下我跟六人行的前因後果,

這部從1994年到2004年共10年(季)的美國劇情,

等到我2004年念大3左右才真正開始認識接觸.

很多人都會說, 如果要學好英文口語化練習, 那看六人行就對了.

這對當時英文不好的我來說, 還是不具有任何吸引的成分在,

但是純粹為了趕流行(或是內心的確有愛看電視的基因在), 當時東風衛視還有撥映六人行的版權.

我就這麼看了一集六人行@東風衛視, 然後, 這一集就是第10季的最後一集.

完全不懂任何愛恨糾葛的狀態下, 對於影集中的觀眾笑聲, 我都只能乾笑.

後來卻不知怎麼正式開始, 在大學期間周末回來高雄的時間, 開始租起DVD回家看.

其實這樣的租借費用並不便宜, 大概維持看到第二季結尾的部分左右,

後來大學的圖書館視聽區域開放, 我在大三四很多空檔之餘, 一直窩在圖書館看六人行.

那是一段非常美好的時光, 即使明明看了這麼多爆笑情節, 卻得在安靜地圖書館裡憋笑是多麼痛苦的事情.

甚至, 我常常看到一半都得先按下暫停鍵, 先趴在桌上笑一下再繼續看XDDDD (這些都是我必提的六人行梗)

不過認真算起來, 其實在學校圖書館期間, 我應該頂多看到第四季的最後幾集...

(P.S: 我應該是看完第四季的結尾集數, 但是可能疑似在某個電視台裡看到後面的那幾集...)

總之, 在我的大三四時代, 我還不太是個瘋狂的日劇迷,

在這個電視兒童時期, 是六人行陪伴著我, 而的確...潛移默化之下, 多少有些感覺我的英文聽力變好,

甚至好喜歡他們劇中帶有押韻的笑點表現.

-------------------------------------------------------------------------------------------------------------------------

從我大學畢業的2006年開始到今年2012年,

六人行幾乎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僅僅出現可能某些對話裡, 阿...我也好愛看六人行.

但是我一直沒有正式看完這些影集, 只仰賴這段期間上網依據討論看到每個角色的故事和情感歸宿.

直到今年初的美國金球獎放榜,  看到麥特·勒布朗(Matthew Steven LeBlanc) 這個演員名字,

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是哪位得獎者, 直到看到報紙小小的得獎者照片後,

我大叫了出來, 是Joey, 是Joey得獎了.... (阿, 看過六人行的人一定知道這個梗有多大)

幾乎暌違6年的時間, 這個消息恨不得想跟以前也愛看六人行的大學同學JO分享.

JO當時在我大學風靡六人行時, 是我在MSN上很愛討論劇情的朋友之一.

不過我得這麼說, JO的程度還是高了麼點, 那時的有些梗, 我都聽不太出來.

後來, 因為這個得獎消息公告後的1月, JO還特別"送"我10季的Friends大全.

原本還誇口說我6月左右就可以看完全部集數, 直到現在的10月....大大跳票~

------------------------------------------------------------------------------------------------------------------------------

就在還在熱頭上的1.2月會拿出DVD看著爆笑的六人行,

直到9月間, 不知為何又重新翻出DVD來看, 從第5季的開始播放.

選擇這個片段開始, 就是知道錢德和莫妮卡在羅斯倫敦的婚禮左右, 正式搭上線的延續.

這一路看下來, 從兩個人的地下情到逐漸被眾人看出端倪, 正式公開, 同居,

終於看到我昨天一路欲罷不能非要看到結果的錢德和莫妮卡求婚的片段.

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也得趕快撥出時間來敘述昨天的心得.

------------------------------------------------------------------------------------------------------------------------------

開始看六人行時, 一直覺得我很像瑞秋的迷糊任性, 現在覺得像菲比的古靈精怪,

越到這個年紀, 卻希望有莫妮卡的成熟穩重.

而且大概越覺得像成為莫妮卡, 就更越來越喜歡錢德這種型來當老公.

錢德一直很逃避婚姻的狀態, 在第5季開始跟莫妮卡交往, 到第六季末的確該有個結果了.

即便在網路上踩雷知道他們在這幾集內會求婚, 以為這種梗已經被我破得差不多.

但是昨天看到錢德聽到莫妮卡的答錄機裡婚禮場地的預約, 以為他嚇壞到不知所措而失蹤,

直到片尾莫妮卡還不斷安慰錢德的不安, 但是菲比卻知道錢德是去看了場地的回覆.

It's beautiful. -> 錢徳跟菲比說那個婚禮場地時的表情, 阿...那個錢徳的表情真的超幸福的.

幸福到我一瞬間都大爆淚了!!! 

接著在錢德計劃求婚時和突然殺出的莫妮卡前男友理查, 還好這些小插曲讓兩個人更認定對方,

最後反成為莫妮卡設計了求婚佈景, 幾乎同時地相互求婚.

尤其是莫妮卡的求婚詞:

Chandler… In all my life… I never thought I would be so lucky.
As to…fall in love with my best…my best…(friend)

比起羅斯跟瑞秋的分分合合, 錢德跟莫妮卡這對好朋友真的是相扶相持地修成正果.

這應該是我印象中以來, 除了每次都笑到飆淚之外, 終於也有讓我會感動落淚的地方.

 

昨天認真追趕進度的第六季真的好好看到翻,

前半段還有瑞絲薇絲朋客串瑞秋的妹妹. (瑞絲也是我近年的愛)

後半段還有布魯斯威利客串羅斯師生戀女友的爸爸,

原本開始還有點放不開, 後來在度假小屋的Love Machine, 哈哈哈哈哈, 他真的enjoy在六人行的氣氛裡了.

甚至布魯斯威利還因為出現的三個集數獲得最佳客串的角色,

難怪大家會說他的鐵漢形象完全在六人行被顛覆了.  

最後補上錢德&莫妮卡求婚時最後的配樂: Wonderful Tonight  (By: 吉他之神Eric Clapton)

&咳咳咳...

看完這個應該只能當點心的六人行, 暫時到這個段落, 準備收心日文檢定準備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六人行 Friends
    全站熱搜

    西卡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